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礼赞》 宁 明  著
出版社 大连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1月

【作品简介】

  本书共分为“大国重器”“红色记忆”“起飞中国”“蓝色海风”“榜样力量”五个部分,抒发了慷慨激昂的爱党爱国情怀。作者宁明以军旅诗人特有的情怀,以充满激情的笔触,生动记录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进程,深情讴歌了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诗中所描写的每一件“大国重器”均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领先世界的“国家名片”,是彰显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的“中国力量”。诗集以作者曾身为飞行员的特殊经历为依托,从“军旅诗人”的独特文学视域出发,把精妙的意象和宏大的时空关系并置于诗句中,既扎根现实,又注重诗意表达。

【作家简介】

  宁明,原空军某部大校,特级飞行员,空军一级技术能手。俄罗斯联邦加加林空军军事学院毕业。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大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作家协会第六至八届签约作家。被评为“首届中国十佳军旅诗人”,获两届全国冰心散文奖,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特别奖,两届辽宁文学奖(诗歌、散文),两届空军蓝天文艺奖,两届大连市“金苹果”文艺优秀创作奖,六届“大连市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和“大连市文艺界十件有影响的作品”奖。被评为辽宁省第九届“最佳写书人”。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