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关于征集2022年度“21世纪文学 之星丛书”书稿的通知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2-10-17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是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以繁荣文学创作、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为目的,帮助优秀年轻作者出版第一本文学作品的跨世纪文学工程。根据中华文学基金会《关于征集2022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书稿的通知》,现将2022年度“丛书”书稿征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者及作品要求

  1.作者的年龄须为35岁以下,即出生日期为1986年1月1日(含)以后。申报时请附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作者之前未有作品结集正式出版。已在国内或境外出版社(含台湾、香港、澳门地区)正式出版过个人文学专集的作者,其作品不在应征之列。

  3.作品体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文学理论评论等,每一部推荐作品要求体裁单一,不能是两种(含两种)以上文学体裁的合集,作品字数限于15-18万字之间。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1.下载《“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推荐表》,由申报者在推荐表上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2.申报者请附声明保证从未正式出版过个人文学专集(须由本人亲笔签名)

  3.提供作品的打印稿或复印稿一份,电子版一份。作品请附目录,作品字数限于15—18万字之间,每篇作品请标明字数,已在报刊上发表过的作品请标明报刊名称及日期刊号,其中正式发表过的篇章应占全部书稿篇幅的50%以上(长篇小说或整部理论著作除外)。

  4.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请于2022年1031日前将应征书稿连同推荐表纸质版寄至辽宁省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创作联络部邮箱。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小北关街31号辽宁省作家协会

  邮编:110013

  联系人:斌  

  电话:02488501713

  E-mail:lnzxclb@163.com

  三、其他事项

  1.省作协将遴选出2部作品推荐至“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办公室。

  2.入选作品将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全额资助出版。申报者须保证应征作品不存在任何版权纠纷,不触犯国家法律法规。一经申报,视同作者将入选后作品出版事宜交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处理。

  3.应征的推荐作品在编委会审读期间、入选作品在正式出版前,作者如将应征作品或本人其他任何文学作品交他方出版,即视为作者自动放弃参选,并请及时告知。

  4.所有申报作品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编委会评选后,最终入选结果在中华文学基金会网站和中国作家网公布。

  

       附:“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推荐表.doc 


辽宁省作家协会

  2022年10月17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