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渔雁小镇的夏天》 宋晓杰  著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9月

【作品简介】

  作品讲述了男孩端端在渔雁小镇过暑假的故事。作为一部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不只是关于人和地域的,也是关于由此而来的环境和文化的,尤其是将儿童的心理、情感、生活细节与小镇的传统与现代进行了巧妙的勾连和交融。作品情节真实,心理活动细致入微,轻松、幽默、俏皮,适合孩子阅读,反映了作者较好的掌控力和表现力。

【作家简介】

  宋晓杰,生于辽宁盘锦。至今已出版各类文集二十余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2012—2013年度首都师范大学驻校诗人。曾获第二届“冰心散文奖”、第六届“中国.散文诗大奖”、首届“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扬子江》诗刊奖”,三次获得“辽宁文学奖”等奖项。儿童文学作品入选“2010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2016年全国最美绘本”“新浪微博童书榜2016年度十大好书”“2019年桂冠童书”和第一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两获“冰心儿童图书奖”,三次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现供职于辽宁文学院。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