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饕餮餐馆》 源娥  著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3月

【作品简介】

  这是一部奇幻题材的儿童小说。一位任性的、只爱吃零食的胖男孩“离家出走”,误入妖界的“饕餮餐馆”做苦工,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重返家园。作品将传统诗词、饮食文化和儿童幻想有机结合,将中国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渗透在情节中,为一部想象力飞扬的少年成长小说增添了厚重的文化内蕴。这是一部审美价值和教育意义兼具,将中国传统价值观现代化表达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

【作家简介】

  源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青春文学作家,自由插画师,史学硕士。作品曾获“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特等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一等奖,红披风原创图画书大赛佳作奖等荣誉。已出版长篇小说《冰壶女孩》《黄金四分钟》《时间超市》《你好,白日梦女孩》等。长篇小说《饕餮餐馆》获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之“铜葵花奖”。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