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赴沈鼓集团开展践学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 2022-08-23

8月19日下午,省作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福,网文部部长周晓楠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沈鼓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胜民陪同参观。次活动也是省作协“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学辽军走基层”的活动之一。

在刘胜民的陪同下,省作协的同志实地参观了沈鼓集团展厅、集团党建展示中心、转子车间、定子车间,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在室内展厅,大家首先了解到了“沈鼓”前世今生,发展沿革,作为始建于1952年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骨干企业,沈鼓集团一直发挥着“大国重器”和“国家砝码”的作用,多次打破国际巨头的垄断,在能源化工装备领域为我国创造了数百台(套)第一,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沈鼓”70年的变迁,见证了国有企业的转型发展,不仅是一部企业创新发展、奋勇争先的发展史;更是一部培育工匠精神,发扬劳模精神的教科书。刘胜民介绍,“沈鼓”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离不开“红色引擎”的强有力驱动。“沈鼓”人把它概括成“四红”,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树立引领沈鼓发展的红色灯塔;完善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构建助力沈鼓发展的红色堡垒;坚持围绕经营生产不偏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推动沈鼓发展的红色引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织密保障沈鼓发展的红色护网。

在实地参观一线生产车间过程中,省作协青年干部更加切身感受到以铸就“大国重器”为己任的“沈鼓”,是如何凭借自身实力成为保障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国家砝码”。在转子车间、定子车间,青年干部被整洁干净、井然有序的车间现场所震撼,不同于以往对重型装备车间的认知,现在的企业车间,已被90%的数控机床所取代,里面的工人更是尽显新时代产业工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深入一线感受我省产业工人崭新的精神面貌,被沈鼓勃勃生机的企业文化所折服,实地感受到我省新时代装备制造企业的发展。作为省作协青年人励志要用自己的朝气和创造力,为书写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故事贡献文学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