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扶郎花开》 刘国强  著
出版社 沈阳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

【作品简介】

  《扶郎花开》是我国第一部深度关注艾滋病领域的报告文学,以充满激情和悲悯的笔触生动再现、深刻思考着艾滋病毒防控者和感染者的生活状态与心理状态。邹笑春秉承“忠诚担当、技术精湛、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艾滋病防治事业,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信任。她生前是抚顺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治疗与关爱中心主任,2016年6月1日因病去世,年仅44岁。《扶郎花开》讲述了她长期坚守艾滋病防治工作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对党无限忠诚、对工作无限热爱、对患者无限关爱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作家简介】

  刘国强,辽宁省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发表中篇小说30部,出版文学著作20部。代表作《日本遗孤》《罗布泊新歌》《祖国至上》等。曾获中国传记文学奖、孙犁散文一等奖、北京文学奖、首届中国工业文学大赛报告文学大奖、辽宁文学奖、辽宁省优秀图书奖、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辽宁省最佳写书人等。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