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举办第二十九期“午后文学时光”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 2022-06-17

  6月16日,在省作协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第二十午后文学时光活动。本期茶主曹瑞以茶话会的形式与机关青年干部共同研读交流“首届曹雪芹华语文学大奖获奖作品短篇小说《仙境》。

  《仙境》作者哲贵,名黄哲贵,浙江温州人,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十月》文学奖,《作家》金短奖、郁达夫短篇小说奖。《仙境》主要讲述的是信河街的手艺人,温商二代余展飞迷上越剧,与师姐舒晓夏展开畸形爱恋,陷入精神挣扎并最终自我救赎的故事。一面是越剧的舞台,一面是制鞋的企业,主人公余展飞在仙境中的“白素贞”与生活中的“皮鞋佬”来回转变身份,在理想与现实中反复挣扎,最后找到从现实通往理想的隐秘通道。

  茶话会上气氛轻松活跃,机关青年干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阅读体会。大家围绕小说的写作手法,人物设定,故事情节逻辑性等多角度阐述各自想法,现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愉快的度过文学阅读时光。

  下一期午后文学时光活动的茶主吕颖向大家推荐了作家葛亮小说瓦猫本书是2022年辽宁省读书节重点推荐篇目。(曹瑞)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