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建设书香城市 文学走进生活
本溪作协举办文学讲座、阅读交流会、诗歌朗诵会
来源:本溪市作协 | 作者:  时间: 2022-06-20


  近日,本溪市作家协举办“书写人民史诗 文学照亮生活”文学讲座、“我最喜欢的一本好书”阅读交流会、“致敬经典”诗歌朗诵会

  为积极响应省作协《致全省文学志愿者的倡议书》,贯彻落实《本溪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活动方案》,本溪文联、作协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的基础上,于全民读书节期间组织文学讲座、阅读交流会、诗歌朗诵会等活动,推动市民阅读经典传承文明亲近文学,在读书活动中沐浴书香,润泽心灵。

  讲座中,作家刘兴雨深情回顾星光璀璨的本溪文学史,推荐并解读本溪优秀作家的代表性文学著作作家晓寒以前苏联优秀作家拉夫列尼约夫的中篇小说《第四十一个》为例,提出杰出的作家必是思想家,必有超群的思想内涵与人生格局作家莫永甫从钢铁纪实文学《往事如铁》说开去,以亲身体会谈文学创作表述与结构的重要性作家聂与娓娓道来,与大家一道赏析美国小说家雷蒙德卡佛的作品《没人说一句话》,强调好作家一定有惊人的想象力。

  围绕“书写人民史诗 文学照亮生活”的主题,本溪市作协主席杨雪松与作协新老会员一道重温、学习、领会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杨雪松希望本溪山城的作家牢记“我们的文学艺术都是为人民大众的”“一切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都源于人民,一切优秀文艺创作都为了人民”,要用丰富的文学形式、优秀的文学作品展现波澜壮阔的当代生活美丽中国建设凝心聚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本溪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以文学描绘新时代新征程,讲好本溪故事、辽宁故事和中国故事。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