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锦州市作家走进锦凌水库以文学赋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2-06-17

​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建设年”工作落地落实,按照锦州市文联“助力营商环境·文艺赋能新锦州”文艺志愿者文化助企系列活动要求,6月11日,13位作家深入锦凌水库采风,感受绿水青山的秀美与魅力,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创作动力,用文学赋能锦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锦凌水库工程是省政府列入“十二五”规划的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事关锦州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锦凌水库用母亲般的慈爱与温柔,滋养着锦州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

  作家们攀登山顶,俯瞰水库全貌;脚踏大坝,感受到:河水潺潺流去,两岸植被郁郁葱葱,水韵锦城的风姿将更加动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接天线、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叫得响,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优秀作品,用文学力量助力锦州高质量建成辽西中心城市,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