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当代著名学者研究资料丛书”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2-06-08

“当代著名学者研究资料丛书”书影

  由青年批评家周明全主编的“当代著名学者研究资料丛书”现已由云南人出版社。目前已经出版了《谢冕研究资料》《钱理群研究资料》《洪子诚研究资料》《丁帆研究资料》《陈平原研究资料》《陈思和研究资料》。这是国内第一套集中展现中国文学研究者成就的丛书,每本书选取一位学术水平卓越、影响广泛的文学研究权威学者,将业内对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整理汇编。内容主要由 “生平自述” “研究论文”“访谈对话”“创作年谱”四个部分组成,既全面系统地呈现每一位学者的学术思想、学术成果,也从整体上展示了中国当代在文学评论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批评家李敬泽评价这套丛书说:当代文学理论和文学批评的学术史研究,对于当代文学史的学科建构、当代文学研究的深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套丛书致力于有关重要学者研究资料的整理汇编,填补了一项空白,是重要的基础性建设。所选学者准确、具有充分的代表性;资料翔实,具有充分的参考价值。

  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批评家孟繁华说:“当代著名学者研究资料丛书”是一套有眼光、有价值的学术丛书。谢冕、钱理群、洪子诚、王富仁、丁帆、陈平原、陈思和、南帆是当代重要和影响巨大的学者,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年认识这些学者的思想和人格,就是一项思想文化积累的工程。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