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阜新市召开新时代诗歌创作恳谈会
来源:阜新市文联 | 作者:  时间: 2022-05-26

  5月23日,阜新市文联诗歌学会、阜蒙县诗词学会联合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新时代诗歌创作恳谈会。

  会议中,大家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产生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重大价值和历史意义,并结合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地结合新时代文艺实践进行了系列原创性发展,树立起当代中国文艺发展道路上又一座里程碑。

  与会诗人畅谈学习体会、创作成果,并对新时代诗歌创作如何坚持正确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抒己见。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扎根人民、守正创新,奋力创作更多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