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薛涛的《砂粒与星尘》亮相伦敦书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作者:  时间: 2022-04-06

​  伦敦当地时间4月5日中午,青年读者汇英国站在伦敦书展首日揭幕,吸引企鹅兰登出版集团、阿歇特出版集团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工作室儿童影视部门等行业人士,以及来自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国王学院、城市学院,皇家艺术大学插画系,金斯顿大学出版系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出版系的青年学子们踊跃参加。我省作家薛涛的《砂粒与星尘》亮相书展。

  伦敦书展委员会主席大卫诺史在揭幕现场表示,“青年读者汇”聚焦出版领域,引领中英青年人才交流,有助于更多的海外读者了解当代中国。

  近年来,一批优秀中国儿童文学作品被英国出版社引进出版,比如曹文轩的《青铜葵花》被英国沃克出版社于2015年推出;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被英国新经典出版社于今年推出;薛涛的《砂粒与星尘》英文版在本次伦敦书展授权给了英国卡兹班出版社。此前3月,英国华裔儿童插画家郁蓉的儿童绘本《舒琳的外公》成功入围2022年凯特格林威大奖短名单,这是该奖项自设立以来首位获得提名的华人插画家作品,使中国元素绘本走向世界。

  对此,与会者纷纷点赞中国童书对海外读者有影响力。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