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英雄的沈阳人民我无比热爱你们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关 捷  时间: 2022-04-13

​​沈阳,我最爱的母亲城:您好。

  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是,英雄城由千千万万的英雄人民组合而成。

  沈阳,你有英雄的历史,你有英雄的现实,你必将拥有英雄的未来。因为你有英雄的人民,所以你是英雄的巨城。

  本次疫情肆虐以来,我的心情每天都处在忧患与振奋的交替之中。看电视新闻,看微信新闻,紧紧地盯着新闻的滚动与更新。是的,和大家一样,我无时无刻不盼着胜利早一天到来。与此同时,我也在焦虑中不断重建自己的信心。我的信心主要来自于我的瞩目,我瞩目这座英雄城市的每一个英雄形象,并再三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在泪眼模糊中,我看到73岁的抗疫志愿者成为人们心中的山岩,我看到9岁的抗疫志愿者成为人们眼里的光亮,我看到夫妻抗疫志愿者在飘雪的夜晚走向各自的岗位,我看到拄拐杖的抗疫志愿者在凛冽的寒风中艰难地往来奔走。

  一个好兄弟已经多日不在群里露面了,微信一问,那边传来特别豪迈的声音,“大哥,我当志愿者了,我在开车运货呢,上次疫情来的时候我表现一般,这回我要干狠点,保卫我们的大沈阳啊!别看我小,我家世世代代住在沈阳,我是地道的老沈阳人哪!”说罢,他特意按了三声喇叭,然后,他说:“大哥,我鸣镝宣誓呢。”我听了,振奋并且落下眼泪,我嘱咐他说:“一定注意要安全!”

  一个90后的小姑娘忽然打来电话,她说:“叔叔,我带着大伙抗疫呢,住在民房里,半个多月了,快累死了,什么?累了就歇歇?我没有时间歇呀,我是书记,我要比谁都干得好。我要是去歇了,人家会笑话我的。天天吃盒饭吃得快吐了。叔叔,疫情过后,我头一个想吃的就是铁锅炖鱼,还有苹果,还有桔子,还有香蕉,还有草莓……”这话让人听了心里特别难受,我说:“谢谢你们,孩子,疫情过后,叔叔请你们团队喝庆功酒,随便你们吃什么。”朋友赵大姐听到了这个消息,当即给超市打电话,订了1000元的水果送到了前线,并且叮嘱服务员:“不要告诉这个孩子我是谁,她非要问,你就说是社区里一个爱她们的老妈妈。”

  就是这些普通人,平时没有谁注意他们,但每到关键时刻,他们总是冲在前面,我们总是可以在第一方阵里见到他们。

  沈阳,我最爱的母亲城,我不断增强的胜利信心就是来源这些平民英雄,他们是我们这座英雄城市的英雄群像。

  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正是因为他们的英勇抗击,才使这座城市的胜利成为可能,我看到胜利正加快步伐向我们大步走来。

  我欣喜地看到,近两天不断有温暖的消息传来,疫情在一步一步地向后败退,英雄的人民在一步一步地向前挺进。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英雄的沈阳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

  英雄的人民是胜利之本,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胜利就在2022年春天的深处。


  关捷

  2022410

上一篇:坚持就是胜利

下一篇:我想给你写首诗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