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致全省文学志愿者的倡议书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2-03-30

​​全省广大文学志愿者:

  近期以来,辽宁新冠疫情防控面临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疫情面前,全省人民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顾安危、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特别是一大批医护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及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忠诚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和为民情怀,为保证人民生命和健康做出了无私贡献。在此,让我们向抗疫勇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同时省作协向全省广大文学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文学责任担当,展示文学辽军风采。

  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广大文学志愿者,要按照属地防控要求主动到社区报到,在社区统一组织领导下,听从安排,就近就地就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涉疫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筛查等有关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争做疫情防控的记录者。广大文学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要发挥文学专长,用文学工作者的视角发现身边感人故事、记录感动瞬间,协助基层单位做好宣传工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战胜疫情。

  争做疫情防控的讴歌者。广大文学志愿者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立场,以笔为戎,深入一线,倾情创作一批抗疫主题的文学作品,展示辽宁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精神风貌,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歼灭战提供精神支持。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文学志愿者一定能够和全省人民一道,同心同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和文学力量,驱散新冠疫情阴霾,迎来明媚绚丽春光。

  顺祝全省广大作家及文学志愿者、工作者和顺安康!


辽宁省作家协会

2022年3月30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