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首届网络文学研究班在京开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虞 婧  时间: 2022-03-15

  3月14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网络文学研究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网络作家成为首批学员。

  网络文学是当前文化产业的热点。全国数百万网络作家创作了上千万部作品,构成了当代中国文学的亮丽景观。同时,网络作家急需提升内功,助推网络文学的主流化、精品化。中国作家协会顺应广大网络作家要求,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面向一线网络作家,举办了网络文学研究班。

  首届学员经过严格的筛选,平均年龄34岁,在各自的网络文学题材类型上都取得了很好的创作成绩。他们当中既有“70后”知名网络作家何常在,也有“80后”作家蝴蝶蓝、希行、柳下挥,还有“90后”作家洛城东、浮屠妖,更有出生于“Z世代”的“95后”网文新秀。

  中国作家协会高度重视对网络作家的培训,此前举办的“网络文学主题创作改稿培训班”“网络文学青年创作骨干培训班”“全国网络作家在线学习培训班”,取得了较好效果。此次举办的研究班既注重理论性,又注重实践性和针对性,学制两年,授课教师由中国作协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共同选派,采用集中授课方式,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提升学员综合素养,增强学员认识新时代的能力,提高创作水平,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开班式上,教师代表刘震云、学生代表柳下挥作了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教学规定,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不辜负网络文学界的期望,以更多更好的精品展示新时代网络作家的新形象。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