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学辽军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在沈阳市多所小学举办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网络文学部(社会联络部、权益保护部)  时间: 2022-03-09

  3月3日至7日,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志愿者程云海、王立军,走进沈阳市和平一校教育集团满融分校、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造化中心校、北李官小学、沈师二校东湖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讲座活动。

  辽宁省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省思想品德教育先进个人、沈阳市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程云海从雷锋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和爱好写作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讲起,引申到鼓励小学生去努力拼搏,实现理想,并为小学生们如何阅读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辽宁好人、沈阳市道德模范、沈阳学雷锋标兵、沈阳晚报记者王立军做了《学习奥运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报告,通过讲述采访奥运冠军王军霞、孙福明、颜妮、张越红和冬奥冠军徐梦桃等故事和雷锋如何成为时代楷模的故事,解读奥运冠军和雷锋成长经历,寻找到了他们成功的密码:知恩图报、立志高远、言行合一、崇尚英模。同时,王立军还讲述了努力从山村走出、通过拼搏实现梦想的个人经历,号召广大师生一起学习奥运精神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