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大宋密案:漕海之变》 宁城荒  著
来源 九域文学
书链

​  作品简介:

  北宋庆历年间年间,市舶司运银船遇险翻船,打捞过后箱中银两却不翼而飞。彼时民间河神鬼怪传说四起,为查明真相,朝廷委派刑部司员外郎陈佐尧与六扇门女神捕柳音离南下按覆。

  两人抵达泗州查案,却发现漕运白银被人动了手脚。而与此事有关的人物却接连死亡,陈佐尧详查案件,不想知州结党营私,竟意图加害于他,而知州女儿为护一见钟情的陈佐尧,不让父亲越陷越深,权衡之后设计杀死了幕后人物。知州被惩治,陈佐尧谏言转运使除礁石,平险滩,驱散了谣言。为查白银下落,两人继续南下。寻至市舶司,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真正的白银去向,揪出了幕后黑手。

陈佐尧本想事了回京复命,却又遇离奇连环血案,皇上一道圣旨,命陈佐尧继续探查疑云。却不想一查之下却引出了一场吴越王后人谋反的惊天阴谋。陈佐尧智破连环血案及外邦使船失踪一案,将反贼阴谋扼杀在摇篮中,最终卫得天下太平,海晏河清。

  作家简介:

  宁城荒,擅长悬疑、都市及古风题材,已完成《烟云祭之龙渊》《龙城守夜人》《十字空间》《她从梦中醒来》《推理计划》等多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