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山河望》 曾剑  著
出版社 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1月

【作品简介】

  本书是作家曾剑最新军旅题材长篇小说,还原了一段朝气蓬勃、有笑有泪的当代军校生活。湘江边上某军事院校迎来了新一批学员,他们履历不同、性格各异。在火热的军校里,学员们一起学习,一起训练,一起接受考验,一起成长蜕变,“有了军校的青春,心里就永远有了家国和山河”,他们以满腔热忱义无反顾地奔赴祖国的辽阔山河,也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作品以生动鲜活的笔触书写了当代军校学子矢志报国的热血与梦想,也充分反映了党领导下新时代军队院校建设的崭新面貌与勃勃生机。

【作家简介】

  曾剑, 湖北红安人,从军27载。北京师范大学与鲁迅文学院联办现当代文学创作方向研究生、文学硕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沈阳军区创作室创作员,辽宁作协签约作家。发表中短篇小说三百余万字,出版长篇小说《枪炮与玫瑰》《向阳生长》;小说集《冰排上的哨所》《玉龙湖》《穿军装的牧马人》《整个世界都在下雪》等。多篇作品被转载,入选多种小说年度选本,获多个军内外文学奖项。
目录
第一章 上铺下铺 / 001​
第二章 剪草运动 / 013​
第三章 周善仁还是周善德 / 035​
第四章 晕水 / 045​
第五章 考核记 / 069​
第六章 忧伤 / 095​
第七章 室内课 / 107​
第八章 功夫在室外 / 129​
第九章 不谈爱情 / 149​
第十章 太平塘 / 181​
第十一章 黑石铺 / 207​
第十二章 我们的球队 / 217​
第十三章 沉睡 / 247​
第十四章 光荣院 / 273​
第十五章 向正北行进 / 281​
第十六章 让眼泪飞 / 307​
第十七章 难说再见 / 343​
第十八章 疼痛 /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