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 2021-11-15

​  11月15日,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并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部署了省作协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一要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留“盲区”;四要持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五要开展实践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六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引导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弘扬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的光荣传统,深刻认识文学在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的实干实绩实效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文学的强大力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