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举办“新时代、新文学、新长征” 文学志愿服务基层(走进桓仁)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网络文学部(社会联络部、权益保护部)  时间: 2021-09-2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文学的方式颂扬中国共产党在辽沈大地留下的光辉足迹和伟大功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学志愿服务,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9月27日,省作协在本溪市桓仁县举办“新时代、新文学、新长征”文学志愿服务基层(走进桓仁)活动。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网络文学部(社会联络部、权益保护部)刘倩、邢东洋和部分文学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桓仁被誉为“国歌唱起的地方”,同时也是抗日义勇军精神的勃发地,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本次走进桓仁文学志愿服务活动,省作协组织我省著名作家东来(杨卫东)、关捷、程云海、佟掌柜(佟惠军)、风咕咕(赵杨)、锯兔(刘新剑)、千羽之城(商宝丹)七位文学志愿者,参观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感受义勇军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时,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馆内抗日战争时期珍贵的史料图片、实物展品,并互相分享自己的感受。国家危急时刻,无数英雄的壮举充分地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英勇力量,振兴了中华民族,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参观纪念馆后,七位志愿者作家与20余位当地作家、文学爱好者开展面对面的文学座谈交流。他们跟据各自不同的创作方向,从诗歌、报告文学、散文、小小说、长篇小说、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等不同领域,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和创作体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座谈的作家及爱好者反响热烈。

  桓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秀山参加了此次座谈。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队向当地作协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省作协主编的建党百年献礼作品《百年颂》。(邢东洋)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