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副主席周建新到营口、盘锦为基层作家辅导授课
来源:创联部 | 作者:  时间: 2021-10-27

省作协二级巡视员、副主席周建新

活动现场

  为提升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文学素养与创作水平,近年来省作协持续开展“文学名家进基层——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国内和省内名家到区县作协开展讲座,进行文学辅导,大力培养基层文学人才。10月23日至24日,省作协二级巡视员、副主席周建新分别在营口和盘锦辅导授课,此次活动是“文学名家进基层——公益大讲堂”活动的延伸。

​  周建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验向与会人员传授了小说创作的经验、技巧和方法等内容,给营口和盘锦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文学创作的精神盛宴。认为作家首先应关注时代,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其次,作家不断提升文学创作的基本功,要有丰富的想象,注意锤炼语言,同时注重画面感、音乐感、色彩感味道感。周建新还对小说的选材、选题、开头、结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讲座结束后周建新与参加活动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就文学创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现场反响热烈,他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文学讲座。(刘维)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