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周建新同志到任五龙台村“第一书记”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 2021-09-08

  9月6日,省作协二级巡视员、著名作家周建新同志到任朝阳市建平县沙海镇五龙台村第一书记。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和有关同志一同来到五龙台村,与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调研。沙海镇人大主席滕大海、镇党委副书记孙志鹏组织委员郎天琦参加座谈。

  五龙台村位于沙海镇东北部,全村辖10个村民组,村民共643户2163人共有党员64人。

  座谈中,镇村同志周建新的到任及省作协一行表示欢迎。村党总支书记李武介绍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并引领大家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域内的膨润土加工厂。

  孙伦熙代表省作协党组表示,省作协将全力支持周建新同志工作,希望周建新要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帮助五龙台加快推进振兴,同时按照作协打造新时代柳青的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乡村振兴主题优秀作品,做到乡村振兴和文学创作两不误,双丰收。

  周建新表示,在未来两年工作中将沉下心来虚心学习,做到身入、心入、情入,和群众打成一片,当好第一书记,在建强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要发挥文学的特点和优势,在提升县乡村文学创作和文学人才培养上作出努力。同时,结合两年第一书记的实践创作反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长篇小说。

  省作协张岩峰刘倩张昀同志参加。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