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相信自然》 李青松  著
出版社 黄山书社
出版日期 2021年7月

【作品简介】

  《相信自然》是生态文学作家李青松的最新力作。全书以自觉的生态意识,通过一些有代表性的物种,描述了自然的奇异与美妙,神秘与传奇。书中讲述的故事具有悬疑气息,呈现了人与自然的复杂关系。我们自以为主宰了一切,其实,主宰一切的是自然。所谓王朝兴衰,人世沉浮,财富聚散,功名得失,以自然度之,皆为瞬间之事。
  《相信自然》的主角是自然,而不是人。在时间与时间的延续中,自然里的万物个体都有自己的位置,并且皆处在自己的位置上。合作与冲突,妥协与抗争,颓废与挣扎,修复与适应,毁灭与创造——万物个体就是在这种千变万化的状态中生存繁衍的。自然遵循着自己的逻辑和法则,在动态中选择、调整和平衡着各种关系。自然涵养坚韧与野性,也涵养爱与美。同时,书中鲜明地主张,人应该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字里行间,充盈着生命、美德和完整的人性。

【作家简介】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