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厅级干部深入结对子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 2021-06-18

  滕贞甫书记给刘树清的孩子送去电子阅读器

金方副主席询问周占忠大儿子身体情况

沙宪增、孙伦熙副主席到困难群众家中探望

  6月16日,省作协厅级领导干部深入结对子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这次活动是贯彻辽宁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辽宁省作家协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方案》中省作协厅局级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子的情况下开展的。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一行来到滕贞甫结对子的阜蒙县扎兰营子镇汪四营子村刘树清家和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结对子的阜蒙县扎兰营子镇汪四营子村周占忠家。刘树清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孙子跟他一起生活,现在上初中。周占忠家尽管家里经济收入不高,但是屋内卫生打扫很干净,大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小儿子上初中,学习成绩较好。

  滕书记和金主席首先对他们家人进行慰问,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传达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家庭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并给两家孩子各送去一个电子阅读器(掌上图书馆),阅读器中有初中各科的知识解答和1000余本阅读图书,并通过家人嘱咐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多为社会做贡献。

  党组成员、副主席沙宪增和孙伦熙一行去了阜蒙县扎兰营子镇汪四营子村于海龙和崔军家。于海龙智力不健全,又患脑血栓,家庭收入低,生活比较困难。沙主席为他家购买了大米和食用油。崔军本人患精神病,儿子上初中,缺学习资料,孙主席为孩子带去学习用的掌上图书馆。

  省作协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海岩、办公室主任张岩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福一同随行。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