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柳青》并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座谈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 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3日,省作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柳青》,并作为一次机关专题党课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座谈进行学习交流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深入生活,扎根农村,历经14年书写史诗巨著《创业史》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观影中,柳青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精神,“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思想境界,深深感染了省作协党员干部省作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柳青深入基层、一心创作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了文艺前辈们心系群众、服务农村的精神风采,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观影收获转化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我将以柳青精神为指引,恪尽职守、忠诚担当,为辽宁文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深深地被他的事迹所感动,特别是柳青身上所体现出的“接地气、能够跟老百姓融入一起”的精神力量更是值得大家共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柳青是作家群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模范践行者,作为一名作协机关干部,要以柳青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作家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人民创作更多更优秀的精神食粮。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