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辽阳、鞍山双城作家创作基地在陶源谷揭牌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辽阳市作协  时间: 2021-05-17

  5月15日,辽阳、鞍山双城作家创作基地在辽阳县下达河乡大牛岭村陶源谷揭牌。辽阳市作协主席钟素艳、鞍山市作协主席卜庆祥,两市约30位作家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鞍山市作协秘书长田力主持。

  钟素艳、卜庆祥先后致辞,他们真诚感谢陶源谷主人、鞍山师范大学教授黄金鹏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他用古法柴烧的古老技艺来传承中华瓷器文明的执着情怀给予真挚赞美。他们在发言中共同追溯了辽阳、鞍山两座城市在地域、文化方面的历史渊源,对第一届、第二届“双城诗会”所取得的成果和影响做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并希望辽阳、鞍山双城作家携手并肩,奋进新时代,讲好两座城市的故事,为家乡文化建设做出贡献。黄金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市作家的欢迎,他说:“陶源谷是两市作家的创作基地,连接着两市文化,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为两市文化建设做点事,我们陶源谷人非常高兴,希望作家朋友们把陶源谷当做自己的家,常来常往。”

  在喜庆、友好、诗意的氛围及在热烈的掌声中,钟素艳、卜庆祥、黄金鹏共同为创作基地揭匾。

  活动结束以后,辽阳、鞍山双城作家进行了诗朗诵、书画创作、两市文学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讨论等交流。

  本次辽阳、鞍山双城作家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活动,是辽阳、鞍山两市作家的又一次文学盛宴,标志着两市文学创作交流合作的道路逐渐走向成熟,这必将对两市的文学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赵彦梅)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