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 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1-03-05

  3月5日,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座,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专题讲座。

  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开,介绍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52种有代表性的共产党人精神其中,雷锋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典范。讲座指出,辽宁作为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全国学雷锋排头兵、领跑者,辽宁学雷锋具有有资源、有阵地、有标杆、有品牌、有坚守的鲜明特点。同时,结合雷锋年轻时树立的当农民、工人、解放军战士的三个人生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对雷锋精神中的“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方向”的内涵进行了深刻诠释,充分展示雷锋精神的魅力,启发大家:梦有多远,路有多宽。

  下一步,省作协将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话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制定工作安排,细化项目,明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真正做到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