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为读者选好书 为好书找读者
——《辽宁文学馆四季好书2020卷》近日面世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1-03-05

​​  近日,《辽宁文学馆四季好书2020卷》与读者见面。该书收录了2020年四个季度辽宁文学馆四季好书评选推荐书目、书评和作家访谈。这是四季好书评选工作的总结,也具有珍贵的资料价值。

  辽宁文学馆四季好书评选活动已历时三年,在文学界、出版界收获了良好口碑,已经成为辽宁文学馆重点打造的一个品牌在总结前两年评选经验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疫情等客观因素,今年的评选进一步优化了评选流程。春、秋两季邀请省内外著名作家、评论家担任荐书人,入选作家既有张平、阎连科、贾平凹、迟子建、冯骥才等大家名家,也有郑执、韩梦泽等文学新人;夏、冬两季则邀请省内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阅读推广人作为荐书人,为少年儿童推出暑假和寒假阅读书目。全年共收到专家推荐的优秀图书百余部,经过严格评审评选出四季好书共58部。同时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等主题,评选出了《战疫纪事》、《愤怒的钢铁》等优秀图书,呼应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书单通过中国作家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东北新闻网、东北作家网、辽宁作家网、盛京文学网、辽宁文学微报、文学辽宁等媒体及时对外发布,转载率很高。

  《辽宁文学馆四季好书2018—2019卷》已经于去年出版,面世之后得到作家、读者的认可。我们还将继续向省内外图书馆、学校阅览室赠阅向省内外著名作家、评论家、出版家、阅读推广人赠阅,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不断改进好书评选工作。

  辽宁文学馆2021年度四季好书评选工作已经展开,将紧跟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将相关主题图书列为重点关注和推荐书目。探索好书书单新闻发布会、好书作者线上直播与读者见面、结合“遇见作家”活动与学生面对面等模式,做好好书评选后续活动延展,持续扩大好书评选的社会影响力。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