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薛涛《九月的冰河》《脚印》应邀参展第三届加拿大春节主题童书展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王臻青  时间: 2021-02-20

​  我省作家薛涛创作的两部儿童文学作品《九月的冰河》《脚印》日前应邀参展第三届加拿大春节主题童书展。第三届加拿大春节主题童书展以传播中国文化为主题。受疫情影响,本次书展于2月12日至26日在线上举行。

  薛涛创作的长篇小说《九月的冰河》中英文版以及由薛涛创作,郁蓉绘制的绘本《脚印》在书展上受到了儿童读者的喜爱。

  北京时间2月14日9时,薛涛与加拿大小学生进行了在线交流,薛涛介绍了《脚印》的创作过程以及书中涉及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内容。加拿大小读者对中国春节民俗文化非常感兴趣,同时,小读者还请教薛涛如何构思故事情节以及如何学习中文。《脚印》运用现实主义创作手法,以温婉感人的表达方式,讲述发生在东北乡村的温馨故事。

  薛涛现任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曾获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大奖,作品已被译为英文等8个语种在海外出版。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