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我省作家于立极获第十二届“万松浦文学奖”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1-01-07

  日前,第十二届“万松浦文学奖”获奖作品揭晓。我省作家于立极的长篇儿童小说《完美子弹》获得小说奖。颁奖活动将于20216月在烟台举行。

  于立极的《完美子弹》描述的是红军长征过云南的故事,彝寨少年邹果凭借一枚捡来的弹壳所引发的曲折经历。他为报血海深仇加入革命队伍,在战斗中诠释了“完美”的哲学内涵,以及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

  “万松浦文学奖”是为奖掖华语写作而设,由万松浦书院、鲁东大学、山东文学馆联合主办,秉持公正、纯粹和独立的评奖原则,倡导新思维和新语境,追求新气象和新高度。该奖每年颁发一次,分设小说、诗歌、散文、理论奖项。2021年上半年鲁东大学将举办第二届“贝壳”儿童文学周,本届万松浦文学奖特置儿童文学名额。按照万松浦文学奖的规定程序,经过终评委无记名投票,从入围作品中评选产生了最终获奖作品。

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