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 2020-12-09

  12月8日上午,省作协和省民宗委、省侨联三部门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辽海讲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辽海论坛——廉政文化进机关”专家库专家吴迪做专题辅导。

  吴教授围绕“国学智慧与领导者修养”这一主题,从常用的汉语言文字切入,分析了当代社会国学断裂的多种表现。重点讲述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阐释了国学的内涵要义。二是行儒家内圣智慧,强调领导者要行“君子七德”(孝忠仁义礼智信),以德立身。三是行儒家外王智慧,强调领导者要“子帅以正,摒四恶,尊贤使能,养民富民”达到以德服人。四是行法家礼法智慧,讲述历史上法家代表人物及其主张,强调“以制治人”的重要性。五是行佛道超脱智慧,强调从“觉悟文化、利他文化、少私寡欲守正文化”中汲取营养,以文化人,提高领导者的管理水平,从道德、纪律、法律等不同维度加强自我约束。

  吴教授通过鉴古观今的讲授方式,深入浅出,广征博引,做了精彩辅导,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对全力打造廉政机关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