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赴辽阳、沈阳、铁岭、抚顺、鞍山、营口、大连七市调研全省青年作家队伍现状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创联部  时间: 2020-11-06

  为全面了解我省青年作家队伍现状,推进文学辽军队伍建设,为即将召开的全省青年作家创作座谈会做准备,10月29日至11月5日,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带队赴辽阳、沈阳、铁岭、抚顺、鞍山、营口、大连七市调研全省青年作家队伍现状。省作协创联部部长李海岩、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任(处长)任志瑛、创联部四级主任科员刘维参加调研。

  省作协调研组一行分别在辽阳、沈阳、铁岭、抚顺、鞍山、营口、大连七市召开座谈会。各市文联、作协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市青年作家队伍现状作了详细汇报,参会的近70名青年作家围绕各自的创作现状进行了发言,并向省作协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方副主席对各市的青年文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近年来,省作协高度重视培养青年作家,在青年作家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很多举措,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基层青年作家断档、创作体裁上不均衡等现象较为突出。

  金方副主席对参会的青年作家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正确的创作道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三是坚持精品导向,不能只注重发表数量,还要注重作品质量。四是追求德艺双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创造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金方副主席表示,省作协将充分吸纳此次调研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各市文联、作协的联系,通过开展文学采风、举办文学大讲堂、实施青年作家导师制、线上线下培训等活动,为我省青年作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切实提高我省青年作家队伍建设水平。(刘维)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