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文学辽军进基层——公益大讲堂”走进庄河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创联部  时间: 2020-11-05

省作协“文学辽军进基层——公益大讲堂”走进庄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基层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培养基层文学人才,11月4日,省作协在庄河创作基地开展“文学辽军进基层——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渤海大学教授、文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林喦为近百名基层作家、文学爱好者授课。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创联部部长李海岩,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任(处长)任志瑛,创联部四级主任科员刘维参加了活动。

渤海大学教授、文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林喦进行授课

  林喦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辽宁文学现状与发展路径”为主题,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先进的革命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先进文化三个方面入手,引出东北文化,并深入剖析了辽宁文学的现状,探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辽宁文学的发展路径。他以风趣幽默的事例引导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们讲好辽宁故事、庄河故事。期间,林喦教授还重点谈了他对人民性的理解,指出文学创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传递正能量,具体延伸到创作中可以从三个维度来进行提升:一是通过塑造文学形象来传递思想;二是处理好中国智慧、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三是处理好中国特色、中国气派和中国风格。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结束后,林喦教授与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互动,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热切期待省作协“文学辽军进基层——公益大讲堂”活动能够再次走进庄河,进一步营造庄河文学创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庄河文学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刘维)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