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驻村第一书记》 合  著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

【作品简介】

  2017年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把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当成重要工作来抓,选派了1.2万名优秀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们扎实工作,以党建为抓手,通过“传帮带”引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改善个别基层组织薄弱、涣散局面,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他们勤勉服务,以精准扶贫为突破口,扶贫济困,发展经济,努力改变农村贫困面貌,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带领村两委搞好农村的各项事业;他们奉献聪明才智,把扶贫攻坚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依靠民主决策处理村里的大事小情,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调动了群众监督、参与村工作的积极性。
  驻村第一书记在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层组织堡垒,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者、引领者、好帮手和坚强后盾。为了充分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用他们感人的事迹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省作协派出30名作家,深入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体验生活,创作作品。

【作家简介】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