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大盐滩》 黄瑞  著
出版社 沈阳出版社
出版日期

【作品简介】

  《大盐滩》塑造了几代盐化人群体形象,书写了几代盐化人艰苦奋斗、勤劳节俭、勇于进取精神。 《大盐滩》还阐述了人类食用盐的历史,几乎和人类的历史一样古老。从小处说,盐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大处说,盐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安危相关。中外历史上,因盐发生的战争曾出不穷。 随着时代的发展,盐的生产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着170年历史大连盐化集团的发展,也是中国食品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盐化的发展与时代相关、与科技相关、与人的奋斗精神相关。 《大盐滩》 还展现了盐化人在新时代、新科技盐业生产中,体现出的对人民群众的健康负责,对现代相关工业产品的贡献,都有着积极的现时意义。《大盐滩》填补了我国盐工业纪实文学的空白。是一部值得品读的作品。

【作家简介】

黄瑞,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大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传记文学学会会长、辽宁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辽宁省作家协会理事,东北作家网总编。鲁迅文学院第六届学员,辽宁文学院第二届至第五届签约作家。曾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十月》《诗林》《诗刊》《鸭绿江》等报刊发表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已出版诗集《达紫香》,长篇小说《敏感地带》,长篇报告文学、长篇传记文学《为了这方土地》《铁血河山》《情满人间》《威廉警官》《高玉宝传》《商魂》等22部作品,近600万字。多次获辽宁报告文学奖、传记文学奖。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