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小木屋书简”研讨刘天伊新作《猫田》
来源:辽宁文学馆 | 作者:  时间: 2020-09-27

  927日,由辽宁文学馆主办、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协办的第二期“小木屋书简”活动在省作协举行。本次活动关注刘天伊童话新作《猫田》省作协副主席、辽宁文学馆馆长薛涛主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出席活动并讲话。

  《猫田》是“90后”儿童文学作家刘天伊创作的童话集,由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这部作品以隐匿在小巷中的小餐车老板和猫咪小桃为故事主线,讲述了一人一猫与餐车客人之间的故事,并通过这些不同的故事为读者提供了一场想象的盛宴,堪称一部童话版的“深夜食堂”。全书文字细腻,感情温暖,在极具画面感的同时还蕴含着诸多人生哲理,能够让读者在品味、欣赏书中故事的同时,也得到心灵上的净化和治愈。

  在研讨环节,作家评论家宁珍志、王立春、王家勇、孔凡飞紧扣“温暖”与“治愈”的主题,认为《猫田》是一部“主题有爱”“语言有味”,诗意盎然、充满想象且颇具意趣的儿童文学佳作。该书责编刘静介绍了《猫田》的编辑出版过程。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助理梁严从出版社的角度表达了对主办单位的感谢,并期待与我省优秀儿童文学作家不断展开深入合作。辽宁文学馆副馆长郝万民详细介绍了辽宁文学馆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在讲话中肯定《猫田》这部作品,期待辽宁文学多出新人佳作,提出青年作家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小木屋书简”是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省儿童文学学会与辽宁文学馆共同主办的新书赏鉴活动,目的是推举辽宁文学新人新作,为读者提供新鲜精准导读。

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