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辽宁文学馆征集辽宁大奖作家手稿
来源:辽宁文学馆 | 作者:  时间: 2020-09-17

​  作家的手稿是著作的原始形态,反映了成书之前作家的思辨与取舍,饱含着作家的才华、智慧、思想和体温。将作家手稿藏于文学馆,既可存之永久,也可传之广大。

  为了详尽、全面、真实地记录“文学辽军”的风貌和成就,辽宁文学馆现征集辽宁大奖作家的创作手稿及相关资料,具体事宜如下:

  1、此次征集的作家对象为辽宁获国家级大奖的作家,国家级大奖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

  2、征集的作家手稿为获奖作品的手稿、已发表或出版的重要作品的手稿、讲稿、书札等。

  3、征集的作家手稿将作为珍贵的史料列入辽宁文学馆馆藏,并陈列展出。

  4、征集的作家手稿将精心整理,附录作家简介和手稿说明,编印《辽宁文学馆﹒大奖作家手稿》,向省内外文联作协、图书馆、文学馆等机构发行

  5、因作家手稿的特殊性,辽宁文学馆将陆续走访有关作家,或与捐赠作家提前联系确定寄递方式,以免遗失;寄递费由辽宁文学馆支付。

  联系人:张忠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53号辽宁文学院

  电话:13188501575

  邮箱:zhzhch6650@126.com


辽宁文学馆

2020年9月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