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全国网络作家在线学习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虞 婧  时间: 2020-08-18

​  8月15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办的首期全国网络作家在线学习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是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引导广大网络作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网络作家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有来自各地作协的网络作家、各级网络作协的会员、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签约作者及相关管理、业务人员共计1700余人,学员将通过“中国作协网络作家培训平台”参加线上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文学课堂”和“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理论学习文章摘编”四个学习板块。其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文学课堂”三个板块为视频教学,主讲人包括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周熙明、中宣部原政研所研究员李俭、《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等专家学者。“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理论学习文章摘编”板块为文字学习,学员将系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近年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注重网络文学队伍建设,先后举办鲁迅文学院网络作家班、全国文学业务骨干培训班和青年网络作家井冈山培训班,分级、分类培训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从业人员,参训规模超过1200人次,为繁荣网络文学创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当前,网络作家需要继续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网络作家参加学习培训的愿望非常迫切。据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何弘介绍,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借助中国作家网资源打造了“中国作协网络作家培训平台”,通过这种新的培训模式,满足广大网络作家的需求。

  据悉,全国网络作家在线学习培训班将举办3期,首期培训时间为8月15日至9月15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