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文学辽军在行动 乡村振兴进行时
——省作协举行举行主题采风采访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创联部  时间: 2020-07-31

采访采风团观看高官镇基本情况宣传片

采访采风团深入企业采访调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30日,省作协组织作家来到本溪满族自治县高官镇,举行“文学辽军在行动,乡村振兴进行时”采风采访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践行中国作协“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倡导的新时代乡村现实题材创作新要求。

  进入新时代,辽宁乡村现实题材创作成为省作协文学创作的聚焦点之一,此次深入乡村基层,正是追近这一目标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省作协组织省内有影响力的报告文学作家、网络作家、媒体记者关捷、韩光、赵乃林、冯金彦、师小童、神我很乖、风咕咕等组成采风采访团,由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带队,深入高官镇的各个村落,从工业强镇、和谐社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党建、特色产业、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不同方面入手,倾听村民心声,了解发展现状,以自己的观察书写记录新时代农村的沧桑巨变。

  省作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创作出一批既有现实厚度也有思想穿透力的作品,以诗意的文学为新时代乡村立传存照,以独特的视角讲述新时代的乡村故事,以浓郁的乡愁和深沉的文化感染力引发读者的情感共鸣。此次活动全部作品将在《辽宁作家》2020年第四期设立专栏刊发。此外,省作协还将采取扶持、引导、推介等多种举措,进一步繁荣我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全景展示新时代乡村建设的辽宁画卷。

图3-9 作家实地采访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