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鲁院第十七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开班
来源:文艺报 | 作者:王 觅  时间: 2020-07-22

​  7月20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七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党组成员胡邦胜出席开学典礼。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需要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为切实推进中国文学繁荣发展、加强网络文学工作,中国作协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和办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鲁迅文学院将继续举办旨在推进网络文学发展的作家培训班,为网络文学作家提高思想认识和写作水准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坚实的平台。吉狄马加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更高的高度进行网络文学写作,珍惜这次特别的学习机会,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学习中,为我国的网络文学创作增添亮丽的一笔,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起点中文网推荐的高俊夫(远瞳)、中文在线推荐的于鑫鑫(小鱼大心)、晋江文学城推荐的陈欢(映漾)等学员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先后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创作体会,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在思维和心灵的碰撞中收获知识和感悟,努力创作出更多传承优秀文化、激发正能量的作品。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共有来自全国28家文学网站和单位选拔推荐的51名学员参加。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鲁院的作家培训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本次培训将借助网络平台进行授课和交流,这对鲁院而言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和积极的探索。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院在吸纳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本期学员的具体特点,利用网络教学的优势,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班将邀请业内知名的作家、评论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搭建起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

  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主持。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何弘,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李东华等出席开学典礼。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