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长篇小说《繁花似锦》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王艺霖  时间: 2020-06-18

​​  

  近日,中宣部公布了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我省作家张艳荣的长篇小说《繁花似锦》从全国2233种选题中脱颖而出,被列入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繁花似锦》创作者张艳荣是辽宁省作家协会连续几届签约作家,创作成果颇丰,是文学辽军名副其实的主力。著名评论家、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贺绍俊,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分别在文艺报刊发了文学评论《好一个农村新人的谱系图——读张艳荣的长篇小说<繁花似锦>》《生动展示乡村浴火涅槃的进程》,辽宁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在中华读书报刊发了文学评论《山溪野径有梨花》,都对《繁花似锦》给予了高度评价。

  《繁花似锦》是2018年中国作协定点生活扶持项目,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图书,是2020年辽宁省作家协会“金芦苇”重点推介作品。这部作品以中国改革开放前后特别是农村全面推行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以来的变革为主线,通过讲述数十年间三代村民为了摆脱贫困走向富足不屈不挠的拼搏奋斗,展示乡村天翻地覆的变化,表现一代又一代农民的成长与变迁。《繁花似锦》是一部观照中国乡村半个世纪以来的浴火涅槃进程的生动文本,是一部从泥土中长出来的小说,是一部当代农村发展变迁心灵史,是献给新时代的一首乡村奏鸣曲。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