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走进“松涛文苑”开展“党的优良作风”又日新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机关党委 | 作者:吕颖  时间: 2020-05-26

省作协文学辽军小分队与李松涛老师合影

松涛老师讲述创作历程和心得体会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询问李松涛老师的创作和生活情况

  5月20日,省作协文学辽军小分队来到省作协顾问、老作家李松涛家中,开展文学辽军“党的优良作风”又日新活动。文学辽军小分队在抚顺“松涛文苑”与李松涛老师围绕“军旅诗歌与地域文化”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代表省作协向李松涛赠送了由省作家协会编辑出版的《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丛书。

  李松涛是从抚顺走进军营的诗人,师承著名诗人臧克家,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艾青诗歌奖、国家图书奖等。李松涛老师从事文学创作40余年,在年近60岁之际,基于对家乡抚顺的眷恋,舍弃了大城市的优越,回到了抚顺农村,在当地政府支持帮助下,建立了“松涛文苑”,吸引一批诗文名家走进抚顺,走进自己的家乡,用以打造文化品牌,来展现出城市的文化底蕴。省作协今年创作出版了《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系列图书,李松涛老师说这与他的初衷不谋而合,同样是借助文学力量,来展现辽宁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博大的包容情怀,他欣然创作《我的辽河,我的家》并收录其中。

  在松涛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松涛文苑”多个展厅,松涛老师饶有兴致地给我们讲述他的创作历程和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与诗文为伴的军旅创作生涯。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活动,我们从老一辈作家身上感受到了孜孜以求、笔耕不辍的精神,对文学的执着热爱,对党、对人民、对家乡的深厚感情。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出大家对文学创作的责任和情感,对地域文化的兴趣和关注,要将文学与地域特色深度融合起来,写出更多带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作品,从而让更多的读者了解辽宁,关注辽宁,走进辽宁,从而爱上辽宁。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