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直机关五家单位联合举办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辽宁作家网 机关党委 | 作者:  时间: 2020-05-26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强化党务干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省作协、省民宗委、省侨联、省外办、省煤矿安监局机关党委于5月20日至22日在雷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由雷锋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肖宇主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做了开班动员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光、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岐,省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良和五家单位的专兼职党务干部共47人参加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韩雪婷一起参加了开班式。

  赵满副书记在讲话中对省直机关五家单位联合在雷锋学院举办培训班并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学习雷锋精神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的创新、学习阵地的创新和培训内容的创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党务干部如何做好党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现实之需,更是开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应有之策。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培训主题突出主题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夯实专兼职党务干部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培训内容丰富邀请省委党校钟宪章教授针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主题授课,还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精心安排1次致敬全国战“疫”雷锋情景故事课、2次现场教学和1次辽宁省优秀扶贫党员干部王瑞的经验交流,抚顺市党员教育基地---庄庆发工作室、抚顺煤矿博物馆和东华园社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形式多样,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组织了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等活动,把理论讲授和交流研讨相结合、把课堂学习和现场参观相结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训纪律严格

  学员自觉把参加培训当成是接受党性锻炼的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课堂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展现党务干部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

  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领略了雷锋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思考探索了如何成为一名尽职担当的党务干部,提升了理论水平、思想认识与个人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工委领导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做好“三个表率”,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李建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