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抚顺红色旅游地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 | 作者:王东武  时间: 2020-04-01
  走到海南天涯海角,感觉独有辽宁北方家乡这边风景最好。一年四季分明,不同时节,不一样的靓丽风景。
  我的家乡抚顺,位于东北辽宁省的东部偏北,地处东经123º39´42"至125º28´58",北纬41º14´10"至42º28´32"坐标之间。东与吉林省东丰、柳河、海龙、通化相接;南与本溪市的溪湖区、本溪县相连,西与沈阳市苏家屯、新城子、东陵区毗邻,北邻铁岭市,开原、西丰县接壤,占地面积11272平方千米,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抚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共有人口230万余人。地产、森林物质资源丰富,素有“煤都”“国家森林”城市之称。属长白山余脉,境内区域山峦连绵起伏,水力资源充沛,土壤肥沃,森林茂密,覆盖率达70%以上,居全国先进之首水平。家乡抚顺特产人参、鹿葺、林蛙、山野菜、灵芝、食用菌蘑等特色商品。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的迅速,工农业技术不断提高,是中国最具成长竞争力的城市。加上秀美的萨尔浒水库风光,清王朝的发祥地,雷锋精神传播地,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等;使魅力抚顺在全国也是赫赫有名的优秀旅游城市。
    风吹花香山下水,山映水中树满山,系长白山龙脉脚下,美丽富饶的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抚顺东南52公里的抚顺县后安镇内。占地面积大约1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31米,因高山顶之巅有三块巨石相依相拥直入云端而扬名天下。这里群山环抱,碧水相依,山岭优美奇特,四季山峦不一样的景象,山林连绵起伏;多种濒危的象黑脸琵鹭、白琵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琵嘴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及野生小动植物自然分布在此地。全市境内陆野生动物总计27目,63科,242种,其中鸟类占186种,是我国候鸟繁衍生殖之地。
  走进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不但能感受到雄险奇峻的自然景观,还能体会到幽静清的独特风情。畅游三块石景区美景,尽享红色之旅,绝对让你不虚此行。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在抗日战争时期,就有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杨靖宇将军等前辈英雄们曾以此建立过抗日游击根据地。至今还保留着他们曾用树木搭建地窖。站在遗址旁,可想当时抗联战士艰难和辛苦。如今英灵逝去,却留下大好河山。当你双脚在重踏英雄走过的足迹时,请你记住这里曾经洒过抗日英雄们的鲜血,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为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和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请为他们深鞠一躬!
  在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这里不仅能观赏到坚硬挺拔、巍峨壮观的三块石自然风光,让你会体验到爬山乐趣和树木、花草给你带来清晰的芳香。沁人心脾的舒适清凉和绝佳美景三块石。在爬山途中你会看到天然构思,山地空间人工制作一些美景。在海拔888米时,可见天然资源形成景观,闻涛玉床,石面温凉,平滑如板,躺在其上,仰望林海漂浮,可听山泉流水声,又可遥望“美人出浴”,悠然惬意,心旷神怡,在攀登山顶时还有大象树、神龟出谭景观等,造型逼真,神韵十足。真是观赏不尽的如画真美景,赏不完的异树奇花,你爬山途中攀登山高度指示牌,又激励你勇往直前------
  在往上攀登,爬上过海拔1500米之后,经历整个攀登过程中的第一个关口——叫千步紧。千步紧是山坡陡峭、石阶窄小,我们都是低着头一步赶一步攀登上去的,没有停顿。比千步紧更陡峭的第二个关口就是天梯。爬到“九九天梯”,从下面仰视,由入一条天道,直入天云间,这里距离高峰顶,大约还有480米,只要你一鼓作气上到峰顶,爬到了山的最顶端处,站在观望仙人台,就看到了三块石头竖立在那里,登到山顶人们都高兴的一起欢呼,此时的心情不再感疲惫,只有喜悦、兴奋与快乐,眼望巍峨壮观三块石,相依相偎,心情澎湃------
  在仙人台往下望去,近处绿色树木青翠让人心神开阔;向四周远望去,风光尽收眼底,群山叠翠。人们坐在石板凳上休息,此时心跳平稳,喉咙生烟消失,心情舒畅。偶尔几只鸟儿忽闪着翅膀在眼前飞过。在温暖阳光照耀下,三块石公园遍野望不到边的深林绿海,品种繁多叫不上名的野生花,有红的,粉的,白的,蓝的,橘黄的,紫的等。随一阵阵微风的吹拂,散发出那浓郁的清香花粉的味道,空气弥漫着花香清馨的气息,沁人心脾,让人感到清爽自然,令人怡情陶醉,美不胜收。春季适合踏青、夏日避暑、秋季写生、冬季摄影的好去处。
  春天漫山遍野的花儿,百花齐放,花草树木都绿了,这里一切都变新了。有山梨花、野桃树花、白、紫槐花、山里红、杜鹃花、兰花等野生花争艳开放,远远望去,仿佛是一片美丽的朝霞点缀着山岭;漂亮、美极了! 
  夏天的三块石,绿树成荫、遮天蔽日,鸟儿在枝头欢快的歌唱着,大雁在天空自由盘旋飞翔着,山林便有了勃勃的生机. 到处是粗壮高大枝叶繁茂的树木森林,凉爽宜人。到处绿色铺山,瀑布飞溅,溪水清澈,令人心旷神怡,是人们旅游休闲避暑的理想场所。
  秋天的三块石,满山烂漫、色彩绚丽,山坡凸地一片万紫千红,嫩绿和金黄与红叶交织在一起,如同仙境一般美丽,多彩的秋色,深绿的松林漂亮极了!中外游客都被这里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
  冬天的三块石,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漫天飞舞的雪花,似鹅毛,变得纯洁而又美好。雪花又像五角星,像身披白纱的仙女,从空中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分外妖娆。雪花用它大自然的能量点缀了这里的青山绿水,把高山与大地变得纯洁而又美丽,将这里的一切变得银装素裹,真是美景不胜收。
  三块石这里四季时时有美景,处处是风景。我爱这春夏青翠的绿色,纯正浓郁;她秋季换装耀眼的红色,枫叶激情飘扬;淡雅的黄色叶,保留清香甜蜜;冬季穿着古朴的银色,神秘典雅;四季是那么魅力无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摄影家及画家、诗人、作家、歌曲创作家走进这大自然氧吧。抒写我家乡这美丽壮观的景象,写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乐章。
  三块石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奇峰异瀑,让游客们迷恋,流连忘返。

上一篇:高尔山抒怀

下一篇:耳朵里的沈阳变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