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关于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增设"抗击疫情"专项扶持选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辽宁省作家协会 | 作者:  时间: 2020-03-23

  为生动记录广大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充分反映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敢于胜利的中国精神,进一步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面向现实题材创作,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增设“抗击疫情”专项扶持选题。

  现将我省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抗击疫情”专项扶持选题纳入本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工作从发布之日开始,至2020年4月15日截止。

  二、凡是直接参加抗疫一线工作或者前往疫区前线采访的作者,无论是否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均可申报。申报表格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

  三、选题要求健康向上,以“抗击疫情”为主题,书写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真实记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遏制疫情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四、省作协对申报者进行遴选、论证后选择2-3人报送至中国作家协会。

  五、申报条件及报送方式:

  1、申报选题扶持的作者应具有参加抗疫一线工作,或赴疫区一线进行实地采访的经历。

  2、申报选题扶持的作者应具有较高的思想艺术追求和精益求精的写作态度,有相应的文学创作实力。

  3、具有成熟创作计划,或者初步完成创作“抗击疫情”作品。

  4、创作体裁不限。

  5、字数要求:不少于5万字(诗歌按每行100字折算),创作完成时限:2020年12月31号前完成。

  申报者请将申报表快递至省作协创联部,标明“姓名+定点深入生活抗击疫情专项”,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176819361@qq.com。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小北关街31号省作协

  邮编:110041

  电话:024-88501713

  联系人:宋斌

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抗疫专题申报表.doc

辽宁省作家协会

2020年3月23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