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登高伫远
来源: | 作者:魏泽先  时间: 2020-03-19
宅在山村,心向远方。——题记

1
  本该走上工作岗位,勤劳工作的日子,却无奈宅在了山村。
  山村被宅了起来,山村的小山当然也被宅了起来。宅起来的小山,也在为国家防控疫情做贡献,于是,同样做贡献的我登上山村的小山,在山顶默默地伫望远方。
  远方,我看到了如网的公路,无数的村庄。
  还看到了黄河长江,看到了长江边上万众瞩目的武汉。
  看到的一切,都在寂寞中,匆忙。
  
2
  出村的乡路,站着值守的乡亲,在新春的鞭炮中,劝退陌生的来宾。每一个被劝退的来者,都在失望的回归中满怀感恩。
  这是一个注定难忘的春天啊,鞭炮依然还是以往的热烈,但是,大街上却不见了拜年的人群。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的奉献,所有美好的祝愿,都在电话和微信中,用寄语,用诗文,用小视频,用幽默的段子……传送乡情,友情,爱情,满满的温暖满满的正能量,让所有的牵挂和寂寞融化在庚子年的春风之中。
  所以,这个庚子年的春天与众不同。
  有包袱,有悬念,有结果,有见证!
  
3
  在宅起来的山顶上,伫望。
  没有跨不过的沟沟坎坎,没有越不过的峻岭高山,洞穿历史千年。
  面对天灾人祸,中华民族从来就没有低头屈服过。
  鸦片战争的滚滚风烟,八国列强的熊熊火焰,抗日的雷霆怒吼,唐山震颤中的坚强,九八抗洪时的誓言,还有二零一二悲壮的汶川!
  哪一个灾难的舞台上,不是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胜利的旋律动地震天。
  
4
  在山村的山顶上,伫望。
  我看见国旗在春风中高高地飘扬飘扬,在世界的东方与升起的朝阳招展。
  看见中南海彻夜的灯光,看见国家领导人疲惫的身影,还有他们对人民牵挂的瞩望,深切而高远。
  我看见了,一条抵御病毒的长城,雄踞在大江南北,高原和盆地,在“中华民族到了危险的时刻”的雄壮乐曲中,护我武汉护我中华的集结号响彻山河,动地震天!
  党旗在召唤,除夕夜告别父母妻子儿女,告别团圆饭告别辞旧迎新酒,打点行装。我是党员,赴汤蹈火,人民有难,舍我其谁?谁不上前我上前!
  国旗在召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军旗在飘扬,壮士发出吼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集合,这是我的职责,这是我的使命!
  在爱的旗帜下集合,血浓于水,同是中华的儿女,同为炎黄的子孙,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大爱的呼唤,五湖四海共唱一支歌:中华儿女携起手,爱我祖国,爱我家园。
  出征的旗帜汇聚,卷起雷霆万钧,浩荡春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斩瘟神,有你有他有我!
  迎沧海横流,踏惊涛骇浪,一往无前!
  奔向没有硝烟的前线——武汉!
  
 5
  跨越万水千山,我看到,病房里,防护服隔断病毒隔断接触,却隔不断亲情和温暖;隔不断爱的呼唤,这呼唤,就是——我的奉献,你的平安;隔不断必胜的信念,这信念,就是——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靠山。
  有的人带着愁容和痛苦被送进来,他们是惊慌的患者;有的人也在带着微笑手捧鲜花走出去,他们是痊愈的病员。手中的鲜花告诉人们:病毒并不可怕,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排除万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验室里,所有的仪器都在分分秒秒的运转,一份份实验报告,答案都在眉头的舒缓中佳音频传。
  大街上,行人相见,彼此的问候,听党的话,听从中央的召唤,为国家分忧解难,为扫除疫情减轻负担。
  
6
  在山村的山顶,伫望,春风送我的目光看到了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大医院送给最后一位康复者的那一束鲜花,所有医务人员脱下了厚重的防护服,摘下了口罩,会意的微笑,激动地握手拥抱。身后,所有的病床都空了,所有的窗子都打开了,自由徜徉的空气里,满满的阳光的味道,入肺,入心,神清气爽。
  一个个乡村的路障拆除了,每一个路口渐渐开放,道路恢复通畅,车流如水,大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壮士凯旋,迟来的婚礼礼炮更加响亮,迟来的团圆饭,酒杯碰响,一个迟来的春天,草长莺飞,惠风和畅!
  
 

上一篇:药:白加黑

下一篇:担当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