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致全省广大作家及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省作协党组  时间: 2020-01-22

​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辽宁省作家协会向全省作家及文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2019年,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谋突破,辽宁文学工作收获颇丰、亮点频现:长篇小说《寻找张展》入围茅盾文学奖提名奖,《战国红》荣获第十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实现了文学由高原向高峰的新突破;推出由青年作家双雪涛、班宇、郑执组成的“铁西三剑客”概念,实现了文学辽军队伍建设新突破;《驻村第一书记》《再振雄风》《辽疆之恋》《循吏千年——百名清官启示录》《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七本书的创作,实现了文学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评选颁发辽宁网络文学首届“金桅杆”奖,强化“一刊一网一微”阵地建设,实现了文学向新领域、新阵地的新突破。

  2020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向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打基础的关键之年。省作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联系、服务、普惠广大会员为己任,以推出新作、新人为突破口,以精心设计文学载体为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辽宁文学事业持续繁荣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文学力量。

  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文学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学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聆听人民心声,为推动辽宁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祝大家新一年阖家幸福、再创佳作、再攀高峰!


辽宁省作家协会

​2020年1月22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