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首页 >会员服务
中 夙

中 夙

 
        中夙,原名郝仲术,男,1952年5月生,辽宁开原人。
  1968年下乡知青,1970年入伍,曾任指导员、干事、旅大警备区司令部秘书,外长山要塞师宣传科长。1986年调军区创作室,1999年任创作室主任。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辽宁作家协会副主席,沈阳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等。
  在文学和艺术领域多方面涉足,著作九部,长篇小说代表作有《士兵志》,中篇小说代表作有《利斧之刃》、《死光》、《我们去打仗》。报告文学代表作有《侨乡步兵师》、《兴安岭大山火》、《大势》、《鞍钢神话》。作品曾获解放军文艺奖、解放军出版奖、第二届中国图书金钥匙奖、中国潮百家征文一等奖、《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首届东北文学优秀作品奖、辽宁文学中篇小说奖、全军“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征文奖等。电影三部:《炮兵少校》、《归国留学生》、《无言的界碑》,其中以苏宁为原型的《炮兵少校》获得电影全国“百花奖”,1994度政府奖和长春小百花奖,剧本获广电部全国征文优秀剧本奖。话剧《陆军少将》由军区前进话剧团排演,获得过北方七省金奖,剧本获银奖。播出的电视剧一百三十多部集,其中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中国仪仗兵》和《你好,西拉沐伦》,《月亮船》获电视“飞天奖”和解放军“金鹰奖”。2005年以来,有散文、报告文学散见《解放军文艺》、《鸭绿江》等刊物,应邀为央视创作了电视连续剧《台海绝密行动》,反映中国安全战线反台独反间谍的斗争,目前伺机待拍。另有30集反映武警官兵风貌的《绝密押运》,今年8月在天津开机,央视全额投资,目前已近尾声,作为08年奥运的献礼片。

上一篇:朱东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