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阿里巴巴试水网络文学市场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时间: 2015-05-28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专电(记者 李峥巍)阿里巴巴26日在京宣布,将以移动端为窗口布局移动网络文学市场。“阿里文学”将推出与作者、版权商之间的合作政策,强调网络文学版权收益共享,并将与原创网站、出版集团、影视公司等各方推动版权运营的市场空间。
  阿里巴巴“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介绍,2015年“阿里文学”将以书旗小说、UC小说、UC书城等现有平台为入口资源,并与新浪阅读、塔读文学等达成合作,以推广文学作品、新锐作者等。
  同时,针对网络文学的知识产权运营的市场空间,“阿里文学”发布了针对作者、版权商的合作政策。周运说,“阿里文学”将给予合作作者、版权商更多尊重与让利。例如,作品出版、动漫改编、游戏改编、影视改编的版权利润让利给合作方、原作者。
  周运说,在合作方案中,对重点作者新书合作条件可采取版权买断或保底分成形式,价格达到千字100元到1000元不等。“‘阿里文学’签约的版权一般是仅针对电子版权,不强行控制作品的其他版权,也不会与作者签署委托创作、版权转让、绑定人身等约定。”
  阿里巴巴方面还透露,集团在打通已有的阿里影业等资源情况下,愿意与更多的原创网站、出版集团、动漫公司、影视企业、游戏厂商等合作,将网络文学作品知识产权(IP)多元化衍生、变现。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