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来源: | 作者:  时间: 2016-11-04

11月3日,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立。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振海,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力平,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青出席成立大会。

网络文学经过二十多年的历程,近年来呈井喷式发展。网络文学以新的传播方式提高了文学的关注度,也正在日益深刻地渗透到现代人的生活之中。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已达到3.08亿。康振海介绍,成立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是河北省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强化河北省作协职能的有力延伸。近年来,河北省作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网络文学中心、建设河北作家作品数据库、强化河北作家网功能、举办河北省网络文学座谈会、开展以“促进河北网络文学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发起“善行河北、美传网络”大型纪实写作活动,以及尝试建立“引导网络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机制等,不断加强网络文学工作,团结河北网络文学作家队伍,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他希望,随着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河北网络作家能够树立崇高的艺术理想,牢固树立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人生目标,加强自身学习、汲取营养,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组成一支强大的网络文学冀军队伍,形成一派生机盎然的河北网络文学创作格局。

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同日召开。大会讨论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王万举任主席,成龙(九戈龙)、苏明哲(随轻风去)、寇广平(梦入洪荒)、崔浩(何常在)、张伟(录事参军)、聂丹(聂昱冰)任副主席。王万举表示,将积极带领协会开展工作,使得河北网络文学创作落向实处,推动网络文学冀军更好地发展。

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定位为省作协的职能部门和团体会员单位,暂不实行独立法人制。

赞0